IT行业的发展前景

专题摘要

21世纪中国进入全面信息化时代,信息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IT已经成为我国综合国力表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中国目前的IT产业仍处于成长期,市场潜力还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那么,IT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会是怎么样的呢?

IT行业的发展前景

当今社会,信息技术更替可谓是日新月异,每天以无法想像的速度广泛地深入到我们的生活工作的各个领域,充斥着我们的日常。IT产业在数字化革命大潮中,正在以更高的速度向前发展。那么IT行业目前的现状是怎么样的?未来有什么发展趋势呢?

IT行业目前的现状是怎么样的?目前,中国软件产业还是处在成长期,它的市场潜力还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IT产业作为一个知识密集以及技术密集的产业,其迅猛发展的关键是有一大批从事IT技术创新的人才。具有一定数量、结构和质量的IT人才队伍是支撑IT产业发展的必要前提。IT产业的竞争实际上就是人才的竞争,高水平的IT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是走向IT产业大国和强国的前提条件。

就中国来说,IT产业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经历了28%的增长速度,比同期的国家GDP增长速度的三倍,对GDP增长的拉动作用已经进一步增强,对我国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高。IT产业占全国工业比重达到12.3%,占GDP的9.1%,成为第一大产业。

IT行业未来有什么发展趋势呢?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将促进IT产品更新换代,推动我国由IT大国向IT强国转变,并进而推进国民经济信息化进程,用信息化来带动工业化,走出一条新型的工业化道路。所以,无论是从大的方面来讲,还是从小的方向来讲,培养并且储备高素质的IT人才都显得非常重要。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