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Linux有前途吗?

专题摘要

Linux是什么?Linux是一种自由和开放源代码的类UNIX操作系统。Linux除了运行在服务器和其他大型平台之上,也广泛应用在嵌入式系统上,如手机(Mobile Phone)、平板电脑Tablet、路由器Router、电视TV和电子游戏机等。我们现在广泛使用的Android操作系统就是创建在Linux内核之上的。那么,学Linux有前途吗?

学Linux有前途吗?

学Linux有前途吗?Windows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一种电脑操作系统,其实还存在另一种也很有趣的操作系统,它比拟Windows毫不逊色,但不被广为人知,却在高端运行方面略胜一筹,它的名字叫Linux。而现在的趋势越来越表明,作为一个优秀的软件开发人员,或计算机IT行业从业人员, 掌握Linux是一种很重要的谋生资源与手段。

Linux内核最初只是由芬兰人李纳斯·托瓦兹(Linus Torvalds)在赫尔辛基大学上学时出于个人爱好而编写的。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

Linux能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它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Linux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

学Linux有前途吗?今天各种场合都有使用各种Linux发行版,从嵌入式设备到超级计算机,并且在服务器领域确定了地位。目前Linux不仅在家庭与企业中使用,并且在政府中也很受欢迎:巴西联邦政府由于支持Linux而世界闻名;有新闻报道俄罗斯军队自己制造的Linux发布版的,做为G.H.ost项目已经取得成果;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取得技术独立,在龙芯过程中排他性地使用Linux。

此外,因为Linux在企业服务器端特别的流行,而且中国内地的很多传统领域内的企业都在借助互联网技术做自己的生产、销售、运营、管理等环节上的升级,所以真正掌握Linux技术的运维工程师,跳槽是走遍中国也不用担心的。那么,你说,学Linux有前途吗?答案,当然。

学Linux有前途吗相关知识

学Linux有前途吗相关资讯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