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复读生高考政策

2017年复读生高考政策。我国高考全面改革,新的高考政策已经开始实施,部分省份先试先行,全国铺开或在2018年高考。那么高考改革对复读生有什么影响?2017年复读生高考政策是怎样的?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有部分院校限制录取复读生。一般都是对年龄有限制的专业会拒绝录取复读生,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须是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医学类8年制本硕博连读专业也只录取应届考生。

除了以上限制外,其他政策和应届高考生是一样的,不用担心复读政策变化。港校仍向复读生抛出橄榄枝。成绩好的同学还是可以去香港读大学,比方说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

录取分数线和应届生一样,不存在对复读生减分录取的政策。全国各省市的招生教育考试院的负责人员表明,复读生参加高考录取分数线和应届生一样,且复读的少数民族考生仍享受加分政策。

复读生高考新规曝光,今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终身有效,选考科目成绩两年内有效。这意味着,以往复读生重新高考需参加语、数、外、文综或理综考试科目,但今后复读生可在两年内仅重考语、数、外三门科目。

这个复读生新规的曝光,对于高考复读生来说是极大利好。以前考的科目太多,不少复读生不知道该怎么分配时间,也不知道该复习哪一科才是明智。新规中复读生仅需重考三科,那么就有更多的时间重点复习这三科,对于提高总体成绩大有裨益。显然,这个规定,对于复读生来说,是美梦也是机会。

高考新政策对于高考复读生的优势

1、知识储备比较丰富。教育改革的趋势是强调基础知识的掌握,这对高考复读生很有利。

2、考试经验丰富。复读生亲身经历过高考报名、体检、政审、熟悉考场,感受考场气氛和考试全过程,这对第二次高考很有帮助。

3、心智更加成熟。复读生经历 过高考挫折,年龄和阅历增长了,性格更加稳定成熟。

4、比应届生多复习了一年。

以上是2017年复读生高考政策全部内容,更多信息可查看2017年复读生高考政策相关知识。

2017年复读生高考政策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