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如今交通发达,人们去往任何城市都非常方便,如果不幸在异地生病,或因本地医疗水平不足需异地治疗,可以使用医保卡就医吗?

1、医保卡一般不能跨地区使用。

2、特殊情况下,出差、探亲、休假等原因在异地发生的紧急住院医疗费用,应按照参保所在地医疗保险办法的具体规定进行费用报销。一般在急诊的情况下,允许就近诊治。治疗后,凭治疗医院出具的有效凭证回所在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报销。

3、如果已经退休的职工,身边子女在异地定居的,可回参保地的医保中心申请退休人员异地安置,办好后就可以在子女定居地选择一到两家定点医院就医,费用先自己垫付,然后回参保地医保中心报销。

4、对于长期驻外职工,也可申请医保异地安置,由单位申请,办好后就可以在工作城市选择一到两家定点医院就医,费用先自己垫付,然后回参保地医保中心报销。

以上是关于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的全部内容,更多信息可查看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相关知识。

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相关知识

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相关资讯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