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可以用医保卡吗

专题摘要

体检可以用医保卡吗?环境污染严重导致人类疾病高发,平时我们更应该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按时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是很有必要的,但去医院做体检的费用还是挺高的,很多朋友就想刷医保卡体检,那么体检可以刷医保卡吗?

体检可以用医保卡吗

体检可以用医保卡吗?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逐渐下降,更加容易患病,定期体检可以让我们随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很多人对体检可以用医保卡吗有疑问,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医保卡的使用是有很多限制的,针对个人体检能不能用医保卡,是视国家的制度以及各个地区等的实际情况而定的,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去医院体检可以使用医保卡,有的人却不能。

基本医疗保险的规范要求,健康体检的费用是不进入医保的,所以不能刷医保卡,但对于医疗性的身体检查,只要是方法得当,是可以使用医保卡的。比如不要去购买医院的体检套餐,而是依据个人的身体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体检的项目,然后找到医生分开开单据,单个逐一的进行检查,这样基本上是可以使用医保卡的。但是也要视各个医院的实际情况而定。

哪些体检项目可以用医保卡?

个人体检不入医保,但可以根据自已的情况重点检查一些项目,如中年人可以检查,血液生化全套,腹部B超,甲状腺B超,X光胸片,大小便常规化验(已婚女同胞可以检查妇科阴道B超、男同胞可以做前列腺B超),中年人还可以检查癌胚抗原(CEA)等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性别地选择一些单项检查项目,这样也同样达到了体检的目的。

以上是关于体检可以用医保卡吗的全部内容,更多信息可查看体检可以用医保卡吗相关知识。

体检可以用医保卡吗相关知识

体检可以用医保卡吗相关资讯

体检可以用医保卡吗相关专题

更多专题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