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 外汇 原油 股票 基金 信托 私募 贷款 理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卡知识

信用卡催收策略

2014-11-14 13:45:49 来源:中顾法律网 编辑:caitingting

一般来说,催收策略由信用卡公司的风险控制经理制定,而催收经理是具体执行催收策略的人。

一般来说,催收策略由信用卡公司的风险控制经理制定,而催收经理是具体执行催收策略的人。催收策略包括一系列决策:联系何人,何时联系,通过何种方式联系,如何区分风险不同的持卡人,以及在哪个时点去实施干预持卡人等。

催收决策分为两步:第一步的目标是作出策略决定,包括:帐户如何评级、在整个过程中,帐户如何处理、采用何种支付方式、如何分配工作、组织如何架构、目标是什么。二、第二步是实施策略,这一阶段,要坚持两个重要原则:联系的效果有效化,尽量提高偿还金额及偿还帐户数。

催收策略中最重要的就是 "何时与何人联系"策略的决定。在拖欠账款初期,由于违约帐户数量很多,而且大多数帐户的催收不需要太多的力气。因此催收策略应该是:集中精力在那些最不可能还款的帐户上。如果将精力放在那些很容易收到欠款的帐户上,可能会产生很多负面影响:首先,浪费时间和金钱,因为很多人会自觉还款。其次,可能惹怒那些由于疏忽未及时还款的优质持卡人。最后,分散了精力,没有将精力集中在那些应该值得注意的帐户上。但是,对于拖欠期60天甚至更长的帐户,还款的帐户比率较低,即使你花了很多精力催收,大多数此类帐户一般来说不会偿还。因此,后期的催收策略必须集中在那些可能催收到的帐户。不然,也会造成时间和金钱的浪费,因为,有些帐户根本不可能还款,并且可能使催收能力受挫,分散了催收的精力,没有将精力集中在那些通过催收能还款的帐户上。

在拖欠初期注意那些前期不可能还款但后期可能还款的帐户可能对与催收来说,最有意义,但催收公司一般不采用这种方法。现实中,在拖欠初期,许多借贷公司只使用他们最没经验的催收人和经理,每个催收人负责的帐户数达1000或2000,通常,催收人只使用提醒的方式。而在坏帐核销前,会采用有经验的催收人员和经理,每个催收人负责的帐户较少,一般为250-35户,并且给予一定的自主处置权。

表面上,从贷款公司的角度看,这种策略非常合理,但是如果从持卡人的角度看,却不尽然。当持卡人遇到财务困难时,通常面临多项财务支出,会接到来自不同催收人的催收电话,如住房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公用事业费帐单,各种信用卡,医疗费帐单,学生贷款,分期还款,甚至税单等。因此持卡人将决定是否支付帐单以及先后顺序。在一次"关于支付帐单顺序"的调查中,房屋贷款毫无疑问成为首选,下面的选择就各不相同了,税单的比率较高,其次是汽车贷款和公用事业费。医生、牙医的帐单和学生贷款一起一般最后。信用卡一般排在中间,当持卡人拥有几张信用卡时,持卡人一般先选择归还附带其它功能的信用卡贷款。支付先后在各地也不同。如,在大城市如纽约或伦敦,人们将汽车贷款放在最后,因为城市公共交通很发达;而在农村,汽车贷款支付的比率最高;在一些特殊地区,如哥伦布,税单放在最后,医疗放在最先。

至于作出决定的时刻也因帐单而异,如对于每月支付一次的各种帐单,持卡人在30天之内必须做出决定,因此决策时间很快。而一旦持卡人作出支付决定,催收人试图改变他们的决定就很困难。因此我们得出两条很有效的催收定律:

催收是一项很有竞争力的业务,必须使信用卡帐单成为持卡人支付首选。

你必须成为打第一个催收电话的人,这样才可能影响持卡人的支付决定。

既然每个人的支付顺序都不一样。作为一家信用卡公司,必须时刻记住这点并做到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催收技巧,让持卡人决定首先偿还信用卡债务。

免责声明金投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金投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藏 打印 RSS

金投信用卡

热门信用卡办理推荐

广发淘宝联名信用卡金卡 ☆新开卡赠5000集分宝☆刷卡¥5元=1个集分宝☆周五遇 立即申请

广发臻尚白金信用卡 ☆高铁贵宾礼遇 ☆商旅及海外消费三倍积分 ☆积分 立即申请

招商银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金卡 ☆ 全币种消费人民币还款☆ 有效期内无附加条件免年 立即申请

平安银行标准金卡(银联+Mastercard) ☆ 开卡消费赠家庭财产盗抢险 ☆ 最高额度达人民币5 立即申请

交行太平洋金标准卡(银联,人民币,金卡) ☆超市、加油全年返5% ☆享受优惠最全的交行卡之一 立即申请

浦发青春卡(银联+VISA) ☆取现额度100%☆专属梦想金☆特定日消费2倍积分☆账 立即申请

广发真情卡 ☆首张女性专属信用卡,具备三倍积分计划、自选保险 立即申请

平安车主金卡 ☆ 5款至潮卡面可任意选择 ☆ 刷卡可赢取BE@RBRICK潮 立即申请

交通银行YouthElite优逸银联白金卡 ☆ 12306购票最高5折优惠; ☆ 最红星期五 超市、加 立即申请

  • 兴业银行“淘!我喜欢”信用卡专享权益
信用卡那点事儿
不用的信用卡,别忘了注销,小心惹上大麻烦
信用卡还款有容时容差,弄清楚这些,还款晚一天也没关系!
刷信用卡的注意了:少还1块钱,多还1块钱,都算你逾期
十万额度信用卡交三百就能办?这要是真的,我也去办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