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商业养老保险是对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补充,相对于基本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的缴费与领取方式更加灵活,许多个人会选择购买商业医疗保险,那么买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呢?看看专家怎么说。

用于养老的商业保险分为两大类:

1、年金保险:简单地说,就是每年领一笔钱的保险,直接把这笔钱打到你的指定银行账户,这种产品是最早一批的产品,现在都有了改良和完善。

如果不急于领取这笔钱,可以在保险公司继续增值,增值有几种方式:如附加万能账户(有保底收益的投资账户),所有的钱都进入这个账户,保险公司负责二次增值;再如选择分红型的产品,享受保险公司的经营红利;投资连接型的不建议考虑,因为有亏损的可能性,不像第一个提到的万能账户有保底收益。这种产品的收益性相对较好,适合那些投资不愿意操心投资,而且想有一些较高收益的人。PS:收益肯定不会高到你兴奋,如动辄年化收益超过10%的P2P产品,保险产品的收益不是亮点,而是附带功能,保险产品的优势在于终身领取的保障和长期稳定、安全。

还有就是约定领取年龄,如60岁开始领,65岁开始领等等,这种产品有着最强的强制储蓄性,不会让管不住自己的人轻易挪用这笔钱,保证自己在年老时,必须领取到养老金的时候,一定有一笔钱在账户里等着他,而且提前拿不出来。这种产品的主要功能是强制储蓄,适合那些月光族或者存不住钱的人。

2、高现金价值的终身寿险:这种产品本质属于寿险(身故赔钱的产品),但它拥有高现金价值,特别是那些保额会增长的此类产品,养老功能更为突出,不仅在年老时有高的现金价值可以退出来实现养老金的补充,还拥有寿险的身故保障,同时高现金价值还可以用于保单贷款,实现二次运用。

对于商业养老保险,没有好与坏之分,基础功能都是安全、稳健、终身领取;只是功能稍有不同,还是看个人的具体偏好及侧重点,做完整体的需求梳理后,再做相应的保障规划。

以上是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全部内容,更多信息可查看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