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专题摘要

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农村医疗保险的设立,为农民看病就医提供了基本保障,减轻农民生病带来巨额医疗费负担,但关于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你了解吗?你知道哪些项目在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吗?本专题将深度解析农村医疗保险政策,让您全面了解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报销流程等。

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医疗保险制度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保险可保障群众健康,稳定社会。除了职工医疗保险由国家立法强制购买,农村医疗保险是由政府引导农民自愿参加的。买农村医疗保险好不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新农合报销范围大致包括门诊补偿、住院补偿以及大病补偿三部分。参加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

以药物报销为例,甲类药物基本可以报销,部分乙类药物可报销,丙类药物不能报销;以住院报销为例,住院床位费或门(急)诊留观床位费也是可以报销的。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支付设立起付标准和最高支付限额。医院年起付标准以下的住院费用由个人自付。同一统筹期内达到起付标准的,住院两次及两次以上所产生的住院费用可累计报销。超过起付标准的住院费用实行分段计算,累加报销,每人每年累计报销有最高限额。

以上是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全部内容,更多信息可查看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相关知识。

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相关知识

评论区